snac_Logo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註冊 登入

愛護基層醫護人員行動連線(公(發)布時間:民國92年6月6日)

請加入愛護基層醫護人員行動連線

手牽手串聯發展基層護理人員相互支持網絡

中華民國校護協進會
下載原始檔:愛護行動連線

因為護理人員孩子在學校被歧視,我們開始更緊密發展與臨床護理姊妹連結的行動,發動各校姊妹協助通報與處理任何受歧視的事件,接觸臨床護理姊妹的訴苦過程中,我們經驗到她們的疲累、憤怒與害怕。

疲累的是,隔離期間日夜by order的照顧病人,不敢懈怠,穿著密不透風的隔離衣,不能上廁所,只能用成人紙尿布,就算不被感染,也會因為脫水體力透支而發燒,累垮。同樣在基層我們能體會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被壓得喘不氣的疲累,然而我們仍抱著服務的心情與專業的付出在基層為病人與居民犧牲奉獻付出,可是醫院制度的設計卻完全泯滅與無視我們專業尊嚴與地位的存在,從護理人員的員額編制設計、護理人員改為約僱聘形式、醫院以利潤做為經營考量,忽視基層人員與病人的權利,我們只是被工具性的使用,被當作醫院的幫庸使喚,毫不被尊重。

憤怒的是SARS防疫,當我們基於專業的警覺,如果沒有防護,醫護人員染SARS勢必擴大感染病人,我們以離職作為抵制醫院不合理沒有防護設備的抗議,卻被冠上叛逃的污名;當我們的孩子在學校受到歧視,政府又拿出什麼保護與魄力的措施?死了醫護人員,政府除了悼念與哀傷,卻沒有實質要求院方負起整體條件的改善。我們不要進忠烈祠,我們要有完整的家。

害怕的是,當時和平封院,我們駐守醫院,也不清楚感染源在哪,只要在醫院口罩不敢離口,睡覺醒來馬上檢查口罩是不是還在,如果口罩不在,就會驚慌的哭出來,處在很驚慌的狀態。如果我們對外聲援,說明自己的處境,又會有長官關切,可能丟掉工作,飽受工作傷害的威脅與科層管理壓迫的煎熬。

五月初,有一位校護過勞死亡了!同樣是基層第一線的護理人員,不分領域卻面對同樣的苦難,然而我們的專業訓練讓我們胼手胝足,咬緊牙根,義無反顧的繼續上前線付出專業。可是我們仍然面對不尊重專業與醫護階級的壓迫。基層護理人員也在醫療、公共衛生、學校體系為數眾多,面對種種不合理的條件剝削,我們卻無法有一股力量一起手牽手,互挺而行動。

基於愛護理人員的立場,我們必須收牽手連結起來,互相伸出援手,進行一些發聲與連結工作,成立愛護行動連線,你可以選擇匿名或以團體、個人名義參與,不管工作領域,讓社會看到我們的專業地位與重要性,讓基層護理人員與病人、居民、學生受到更好的照護。

請加入愛護基層醫護人員行動連線

手牽手串聯發展基層護理人員相互支持網絡

姓名或匿稱:   服務單位(註明縣市):  
聯絡電話: ( )- 行動電話:  
e-mail:      
建議事項:

 

 

 

愛護行動連線:02-23922193(歡迎提出基層的建議與聲音)
傳真:02-23910891e-mail:fita@ms17.hinet.net
聯絡人: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總幹事 王芝安 0910-071716

snac_Logo
. 電話:07-552-4315∣傳真: 07-552-4517
. Email:snac819@ms76.hinet.net
. 會址:804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05號3樓之2
. 劃撥帳號:31401708
. 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 製